俄羅斯是一個非常美麗又奇特的國家,相信很多人都會想要去一覽美麗的洋蔥頭教堂、看看美麗的建築物吧!但是看到申請簽證的步驟後,可能會望之而卻步.....

在台灣辦俄羅斯簽證可以說是非常的麻煩,需要申請線上邀請函、付貴鬆鬆的國際運費取得正本、寫申請表、去證件機構送件再領證

但是如果假期夠多可以去日本玩的話,其實可以在日本辦俄羅斯簽證喔!而且費用也不貴!

想知道怎麼做嗎?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!

在日本辦俄羅斯簽證簡化成3個步驟:

第一步:需要辦邀請函(Voucher),有兩個旅行社可以申請:
HotelsPro-只要台幣750元,第二個是RealRussia

RealRussia我自己申請不知道為什麼都無法過,因為選填旅館那欄一直卡關,後來改用HotelsPro就好了

HotelsPro不需要選 Send by DHL,會直接寄到信箱,我記得隔天就收到信了,但建議抓個3天前申請

第二步:在外交部俄羅斯簽證網站填簽證申請表
http://mtc.org.tw/new/ch/consular/russian-visa.php

申請簽證地點記得填要申請的辦事處(ex:東京、大阪)

填完之後印下來即可,也可以在日本7-11雲端列印

第三步:送件

以下是俄羅斯駐日本各個辦事處的地址

https://tokyo.mid.ru/en_GB/web/tokyo-en/contacts

在北海道、東京、大阪和新瀉都有辦事處可以申請VISA

要準備的東西有:

1.護照(要放在辦事處辦護照,所以送件完身上一訂要有影本)

2.邀請函(Voucher)

3.簽證申請表

4.日幣
7天:10800日元
3天:19200日元

5.兩吋照片1張,須貼在簽證申請表上面

進辦事處前會有一些守衛在附近,所以我不太趕拍照,我是在大阪辦事處辦的,

在一個住宅區裡,進去前守衛會要求看你的護照,問名字,還會問有沒有居留證?

問你要來做什麼?回辦visa就行了

進去後開始排隊把資料給左邊窗口的人(反正跟著前面排對的人怎麼做就行了),一

開始我很擔心她會不會誤認我的護照是中國護照,但她跟內部聯絡確認後就繼續幫我

辦,接下來去另一個窗口繳費就行了,她會給你一張紙,7天/3天過後拿這張紙回去

領簽證就行,全程不能用手機!

辦的過程中有看到桌上貼著一張紙,大概有20個左右的國家要有居留證才能在日本辦俄羅

斯簽證,上面大多是共產國家和中東國家

是不是很簡單呀?推薦給想要去前俄羅斯順便到日本旅遊的人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非夢遊世界 的頭像
    米非夢遊世界

    小菲的藝想天地的部落格

    米非夢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