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巴士從Tacna到Arica其實一點都不難

既便宜又方便,要怎麼搭呢?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
 

決定要陸路從秘魯到智利後其實還是有一點擔心,怕中間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或麻煩,但實際走一遍之後其實還好,雖然語言不通有點困擾,不過都能用比手畫腳來溝通

 

我其實是從Arequipa搭夜巴到Tacna的,因為Tacna的住宿比較貴 

 

所以呢,我是先到國內的巴士站,隔壁就是國際巴士站啦

附上國際巴士站 google map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到了巴士站後,首先要買月台票(?

怎麼說呢?就是使用這個巴士站要付的費用

如果要搭車就一定要買這個票才能上車

IMG_3212.jpg

 

這個巴士站的話是在門口這邊買的,花sol. 2 大概台幣18塊就行了

這個巴士站也能換智利peso

不過我在Arica換到的匯率也還可以,那邊是1 USD :745

然後車票不是在櫃檯那邊買的,我走到櫃檯要買票結果他叫我直接去巴士上買

直接走去月台,到門口的時候會有巴士站員工檢查月台票,給他看就可以直接去月台那邊

我搭的巴士是在角落有直接標價的一間公司

IMG_3225.jpg

一開始我走到這邊要搭巴士,結果在車門旁邊的員工不讓我搭,叫我坐計程車,我一開始還真的去計程車那邊

但計程車要Sol.20元,我身上只有Sol.15元,所以我只好又進巴士站裡面,走到櫃檯,跟他說我想搭巴士

對了,這邊其實沒有一個人會說英文的,所以我們都是雞同鴨講的在溝通

他可能覺得我不會搭,直接帶我走到巴士後面放行李的地方

把我交給旁邊的一位員工,後來我才發現他是司機

司機確認好我的護照有秘魯的入境章後就收我的護照,把我的行李放進巴士了

我走到車門那邊,原本那個員工又不讓我進去,一樣叫我去坐計程車

但司機已經把我的行李放進去了,他只好給我智利入境單然後讓我上車

IMG_3221.jpg

 

費用是Sol.12元,或是智利幣2500,大約台幣110左右

車子開到一半的時候會有人在車上收

還可以找零喔!

這輛巴士是沒有空調的,車上直接開窗戶

算是非常陽春的巴士,也沒有廁所

我記得有高級一點的巴士,上網查可以查到

IMG_3224.jpg

窗外便是滾滾黃沙

IMG_3219.jpg

 

IMG_3222.jpg

接著就會到一個出境&入境的地方

司機會停在這邊讓大家下車

然後一個一個的發護照,大家就開始排隊

只要把護照給坐在左邊的秘魯海關就行了

秘魯海關蓋完出境章後,就直接把護照交給旁邊的智利海關

沒錯!他們就坐在隔壁!

然後再把剛剛寫好的入境單給智利海關

他蓋完章就把護照還給你

完全沒問我什麼呢

不過也不是沒認真看的,前面有一位大媽不知道為什麼卡很久,海關跟他周旋了10分鐘了吧

司機其實在我們排隊的過程就把行李都拿下車了

接著只要拿著行李去另一個小房間過安檢就行了

IMG_3223.jpg

過安檢後跟著等巴士中

然後就到Arica啦

以上就是從秘魯陸路到智利的過程

希望有幫到大家呦

 

SHOPBACK訂房享9%現金回饋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非夢遊世界 的頭像
    米非夢遊世界

    小菲的藝想天地的部落格

    米非夢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